close
 
在遍訪各地矯正名醫, 貴的有二十幾萬的, 便宜的有三萬多的
當然其中矯正的複雜度和時間長短有很大的差別
因為我並非真的要矯正牙齒 (我的牙齒一點也不亂)
只是要藉由矯正的技術關閉我缺牙的空隙
所以最後就選擇最便宜的三萬多
之所以會比較便宜, 也是因為我只作半套- 只有矯正下顎牙齒 


 
整個裝牙套的過程, 不舒服的程度, 還算可以接受
(難受的應該是戴了牙套後所帶來的不方便吧)
只是為了照相, 硬是在我的小嘴裡
放個比我嘴還大為了撐開嘴巴的器具, 一下又換放鏡子
撐得我的嘴唇, 乾到快裂了
下次回去調矯正器時, 一定要記得先擦護脣膏
 
裝完矯正器已經是晚餐時間
我刻意吃得比較清淡- 點了一碗麵和燙青菜
(為什麼要吃得比較清淡? 其實我也不知道)
沒想到這一切的痛苦才要開始
如同平日我夾了一大口麵往嘴裡塞後
皺著眉頭整個吐了出來 (不是嘔吐的那種吐啦)
天啊~ 我的牙齒整個無力, 根本無法咀嚼
這時我才開始知道事情不妙
平常十分鐘就可以解決的一頓飯
這時我卻跟這碗麵和燙青菜奮鬥40了分鐘
而且才吃了十分之一吧, 最後只好沮喪的放棄
不得不面對現實, 只能吃粥和流質食物了
於是我去買了一堆開水沖泡的粥和湯的即溶包
才吃了兩天, 已經開始感到厭倦
第三天, 同事要去買餛飩麵
抱著姑且一試, 我點了一碗餛飩湯和滷豆腐 (被第一天的沮喪嚇到,我不敢吃麵)
沒想到只是一碗餛飩湯, 我卻吃得開心極了
而且我很慶幸我只有矯正下顎, 至少我上顎還可以咀嚼
所以我自創了把舌頭放再上顎下面作粘板
用上顎來切食物, 不過要非常小心, 否則咬到舌頭, 後果不堪設想
 
第二天我覺得上下顎無法自然咬合
因為咬合時, 左右兩側口腔內膜好像會被夾到
後來才發現是口腔內膜被矯正器戳破皮了, 真是痛痛痛
跟護士反應後, 教我可以用蠟
這不是一般蠟燭的蠟, 而醫療用的食用蠟, 不過一點也不好吃就是了
 
現在已經一個星期了
已經可以吃飯和比較軟的食物
像是餛飩, 魚肉, 蒸蛋, 豆腐, 地瓜, 蛋糕 …. 募集中 …
本來還希望可以藉此減肥的
不過我想以我目前的情況和愛吃的個性, 應該很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no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