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配的筆記型電腦輕薄巧小。

因為輕薄巧小,螢幕也很小,長時間看螢幕,眼睛容易不舒服。

所以很多同事在辦公室裡都會外接大螢幕與鍵盤,筆記型電腦就變成一個主機的角色。

 

 

 

因為我一直是個崇尚minimalism人,希望桌上的東西能少就少。所以每當熱心的同事一直勸我用大螢幕,看起來比較舒服時,我都微笑不語。

這天熱心的同事來到我的座位,驚訝得看著我幾乎不見的桌面。我笑著說:哈~ 對啊,我覺得這桌子好像太小了。我同事再也看不下去自告奮勇的幫我弄外接大螢幕與鍵盤,順便幫我把桌子上一堆亂七八糟的線給整頓一翻,忽然把我亂中有序的桌面變得整齊清潔,真是非常不習慣哩~

外接大螢幕果然是大螢幕,螢幕既大又清楚,不只我看得清楚,大家也都看得很清楚。email內容、瀏覽的網頁,都看得一清二楚。

因為不習慣用外接鍵盤,突發奇想說打字應該可以用原來筆記型電腦的鍵盤,再配合外接大螢幕的顯示,這樣桌面就可以少一個外接鍵盤的空間。

沒想到在我打開筆記型電腦時,外接大螢幕的解析度就變差了,後來試圖到顯示的設定值去做調整時,誤打誤撞意外的發現了雙螢幕的功能!!

雙螢幕就是筆記型電腦螢幕顯示是A網頁,外接大螢幕顯示的卻是B網頁。例如我可以在外接大螢幕閱讀email,同時在筆記型電腦回msn。這兩件事是分別在不同螢幕上同時進行。剛開始時滑鼠會不聽使喚,要它在A螢幕,偏偏它就在B螢幕轉不過來。後來才發現這是因為這兩螢幕的置放有所重疊,這樣不僅造成滑鼠秀逗,要移到外接大螢幕的視窗也移不過去。後來將兩個螢幕分置左右,雖然有時候要將滑鼠從A螢幕移動到B螢幕還是要用衝的,不過是比較容易掌控了。

沒想到因為我同事的熱心,讓我發現神奇雙螢幕的功能。這意外的收穫,不但讓做事效率更好,也忍不住要驚呼科技的進步!!

 

 

DSC01206.JPG  

神奇雙螢幕

 

DSC01205.JPG 

很多人都好奇的移動一半的視窗會不會分散在兩螢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no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