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捷運上正要睡著時手機響了起來 來電顯示竟是公司的號碼不會吧星期一清早就有急案不成… 



~」我不甘願的接起。 「 我是JS~JS?怎麼會突然打手機給我?(JS是我們部門的工程師來公司兩年多了吧我跟他說過的話加起來不超過十句) 還在想時,他繼續說了 「跟你講一件不好的消息…」搞什麼,幹麻用那種好像跟我很熟的口氣。 「… 因為颱風的關係你的座位淹水了,整個椅子都泡湯了… 」怪了,我們部門在十三樓,再怎麼淹,也不可能淹那麼高呀… 忽然想起兩年前, 有一次颱風來,其他同事的座位也淹過水。 因為他們座位後面是一整排的玻璃窗, 因風力強大(或施工不良?)導致一大片窗戶破損,雨水整個灌了進來… 可是我的座位後面是牆壁,牆壁後是一大間機房,並沒有任何窗戶。我當初還很而慶幸後面是牆壁,不但下午不會西曬,颱風來,我也不用擔心窗破淹水。 那… 水是哪來的? 「喔,是喔,所以你是說我可以回家了嗎?」我很平靜的回答。他似乎對我的反應感到失望,接著說 「另一位同事的座位也淹水了,我剛才也打電話跟她說,她很擔心她的東西都泡水了。我想也跟你說一聲,讓你有心裡準備,因為你的座位是淹得最嚴重的…」他似乎沒聽到我的驚訝與緊張不死心。「啊~ 那我桌上的筆記型電腦也泡水了嗎?」配合演一下。 「還好沒淹到你電腦。」 「啊~ 真可惜! 喔!不是,是還好,電腦沒事…」



一進辦公室,幾個同事都對我說 「你的座位淹水了」 取代了平日的早安招乎。「我知道了」我笑笑的說,取代了我平日沒睡飽勉強的臉。 到了我的座位,只見桌上一個垃圾桶和一個箱子正接著從天花板滴滴答答落下的水,以及破碎的天花板四處散落著。 順著水聲抬頭一看,三小片的天花板不見了! 原來水是從天花板下來的,真是太妙了! 跟工務課的呈報災情後,他們說了一堆不合邏輯的理由。大致上是說- 水從樓層間還是夾層間的冷氣風扇處進來,因為進了太多水,天花板承受不住而垮下來,水就整個往下灌… 從我的座位的慘狀,可想天花板垮下來的當時,那個水應該是多而有力的吧! 其實我並不在意他們是否要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只希望天花板不要再滴水,總不能叫我撐傘或穿著雨衣打電腦吧!?  

放眼一望,我們這層有一兩百個位置,我的確是最嚴重的受災戶。怎麼這種“好康的”接二連三的發生,難道是上天在暗示我什麼嗎?



這是好事…喔不,是好心的同事,在我未到時已經先幫我照相存證了,以備日後不時之需,後來桶子接水的情景聽說是打掃阿姨幫我弄的。





抽屜上那一大本黑皮的檔案因為首當其衝,整個泡湯




水就是從這下來的. 是什麼水呀? 天花板都變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no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